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工作职责

1.做好党的基层组织机构的设置与调整;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开展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各项建设。

2.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的培训教育;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负责做好对二级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的督查和指导。

3.负责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与党校办公室共同制定党员教育计划,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党员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

4.指导各二级党组织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星定级、年度考核等工作;指导各基层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形式、方式和载体的创新。

5.负责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检查工作,及时进行问题整改和经验总结。

6.负责学校党内信息统计、分析、上报工作,完成全校党员数据库的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对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息库建库和维护情况的检查。

7.协助做好对二级党组织的考核、“两优一先”等评选的具体工作。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

8.做好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等基层党务干部的培养和培训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工作职责

1.负责机关部、处、室和二级学院及直属单位等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关工作,组织届中和换届考核,提出领导班子组建、调整、换届、充实的建议。

2.负责干部的任免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提出处级和科级干部任免、交流、调配和使用的建议,做好干部的民主推荐、考察、公示、任免谈话、起草文件、材料归档等工作。

3.负责干部的教育工作。组织制定学校处级、科级干部队伍培训规划、年度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和培训管理,做好干部培训数据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做好挂职干部选派和管理工作。

4.负责干部的日常管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出国(境)、请示请假审批、备案,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处级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

5.负责干部的监督工作。做好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制定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认真做好处级干部离任审计及届中审计工作;做好干部监督工作材料的收集、统计和归档工作。

6.负责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优秀年轻干部管理制度,负责优秀年轻干部的考察考核、培养教育、调整使用等工作。

7.负责干部数据库管理,做好数据维护,定期进行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

8.协助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9.协助做好干部工作有关制度建设。

10.负责做好选调生的政治审查和组织推荐等工作。

11.按照上级要求负责做好省管干部的培训、监督、考核信息报送等具体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党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党校校长的领导下,开展党校办公室日常工作。

2.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工作调研,努力提高与本职工作相适应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 

3.根据党校校务委员会的意见,制定党校各项培训工作计划和教学计划,具体负责实施,并做好工作总结。

4.协调、组织好积极分子、党员和干部培训工作。

5.健全党校培训体系和工作机制,指导、督促和检查各二级党校工作。

6.做好党校经费预算、审核工作。

7.做好党校兼职教师的聘任、管理、培训及外聘教师的联络工作。

8.做好党校教学设备、学习资料的购置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类培训档案,实行规范化管理。

9.组织党校阵地建设相关课题研究。

10.做好党校培训工作及重大事项的宣传报道工作。

11.在领导指导下,具体负责联系组织员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