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任(新调岗)处级干部培训班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18-1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校新任(新调岗)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11月16-17日,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任(新调岗)处级干部培训班。学校近两年新提任和新调岗的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部分报告还要求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学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王赣华、孙宁、陈学军、王敦球、梁福沛、张劲松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王赣华副书记出席了11月16日举行的开班典礼并作讲话。他强调了新时代高校干部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八大本领所应学习的主要内容及学习提高的渠道方法,要求新任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好干部的标准”,“走好从政第一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忠诚的好干部。二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底线意识,做干净的好干部。三是要增强危机意识,发扬桂工精神,做担当的好干部。

  11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教授作了题为《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学科发展情况,提出人才队伍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科学研究是“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介绍了构建全方位的育人体系的基本思路及存在问题。

  11月17日上午,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教授作了题为《地方高校科学发展与干部素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怎样办好一所大学”和“怎样当好一名干部”两个具体问题,从实施特色发展战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实施战略规划管理四个方面阐述了办好地方大学的基本方略。同时,他结合地方高校科学发展对干部的要求,详细讲解了培养领导干部科学思维和提高能力素养的途径和方法,对提升干部队伍素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11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教授围绕“不忘初心、践行准则”为全体处级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继承革命传统,融会贯通准则;汲取榜样力量,树立标杆意识;在实践中磨砺党性,做“三严三实”好公仆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处级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政治理论学习,也有党性教育,还有高等教育业务培训。培训班旨在帮助新提任、新轮岗的处级干部尽快在新的岗位上全面提升素质能力,把握新角色、明确新要求,适应新岗位、勇挑新重担,成就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领导参加培训班报告会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作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为全校中层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