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定力 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17-03-29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在家校领导张学洪、解庆林、孙宁、陈学军、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张劲松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主持。

会上,解庆林校长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一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二是全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自治区管理高等院校有关负责人集体约谈会议精神;四是自治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五是自治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会议精神。

上述会议精神主要包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主业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指导地位,坚持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讲政治、讲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社会主义大学发展的正确方向;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严格检查安排部署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监督检查情况和纪律审查情况,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工作。

张学洪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政治定力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张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区宣传思想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彭清华书记约谈高校有关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等,就要进一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纠正消极错误的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学习上高度自觉,入脑入心、规范认真、系统深入;贯彻上高度务实,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善于解决问题。

张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不可有任何懈怠闪失,必须抓牢抓好,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万无一失。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正视存在的种种问题;抓住工作重心,坚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三类群体”、网络新媒体来抓意识形态工作;把握关键环节,从顶层设计、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网络舆情的传播机制与规律五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张书记特别指出,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要继续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建根基,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大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强化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加强党规党纪的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最后,张书记要求,这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专项工作,要按照中央要求:抓常,抓经常、见常态;抓细,深入抓、见实招;抓长、持久抓、见长效,一定要把工作做细作实,确保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精神上来;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焦中央的要求,在全校上下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好建章立制,确保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孙宁副书记在作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会后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推进各项职责任务的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前,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参加了政治理论知识考试。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