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教务处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16-07-18

7月16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教学管理干部能力提升” 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结束。培训班班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鲁文教授对本期培训班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姜永平主持了结业典礼。
    培训班严格按照培训计划,组织了8场高等教育系列专题报告、3组高等教育专家小班教学、3组高校教学改革创新主题研讨、1场高校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听取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陈锋主任、北京市教委委员黄侃、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展立新副教授的报告,开展了“高校教学改革创新的难点与对策”主题研讨,现场考察了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结业典礼上,三位学员代表结合小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梁福沛副校长在结业典礼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本次培训所作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并对培训班下一步的学习实践做了部署。他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涵盖了高等教育政策、高等教育发展观、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本科教育教学理念、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信息化教育等方面。全体学员一要坚持学习,结合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新形势、新发展的客观要求,将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二要勇于实践,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制定出清晰的教学工作目标规划和教学管理、教学建设的具体措施,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三要总结提炼、巩固学习成果,学员们要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系统思考并形成论文,在下学期进行大会交流。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交流,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培训收获很大,进一步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坚定了信心、拓展了思路;与专家开展的交流互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内涵和外延,为下一步的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后一定继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认真总结,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将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