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zzb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16-07-18

7月16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班在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满落幕。
    本期培训班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共组织专题教学讲座3场、现场教学6场、体验教学1场、激情教学1场、访谈教学1场和视频教学1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各学院负责党建工作辅导员、学校党委党校教师及南宁分校思政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井冈山大学张泰城教授、李忠教授、刘家桂教授分别为学员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红色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理论学习”等学习讲座;革命先烈王佐的后人王华生和老红军曾志后人蔡军对先辈的事迹作了介绍。学员们还在三湾改编纪念馆、龙江书院、八角楼、黄洋界、茨坪革命旧址、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方接受了“加强纪律、实行民主”,“保持本色、勇往直前”,“洗涤灵魂、坚定信念”,“井冈山斗争史”等系列现场教学。在井冈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无限的敬仰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通过学习,学员们得到了一次次心灵的洗礼,真切领悟到井冈山斗争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万丈光芒,深刻领会到“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学员们表示,将传承“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合格党员,努力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立德树人的表率、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