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醒每一步,走好人生路——学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鲁寒光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16-07-1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水平,7月10日下午,应我校邀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张坚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警醒每一步,走好人生路”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宁,副校长肖岳峰、梁福沛,正厅级调研员张鹏,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等在家校领导,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孙宁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张坚局长结合当前全国反腐形势以及近期广西各地检察机关查处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职务犯罪心理及心路历程,风趣幽默地讲述了这些罪犯的矛盾心理和侥幸心理,并辅以罪犯忏悔影像和日记材料为实证,深刻揭露了职务犯罪行为对落马官员及家人的工作、生活、家庭全方位的毁灭危害性。
此外,张坚局长还对受贿罪、行贿罪以及企事业单位职员犯罪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司法解释,并通过援引实际案例佐证和说明、播放公益广告和廉政宣教片等形式,进一步指出职务犯罪的危害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
    最后,张坚局长告诫大家要珍惜幸福生活,培养健康的心态,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勿因一时思想松懈最终走上职务犯罪这条不归路。
孙宁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张坚局长的报告内涵丰富、情理交融,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给我们做了一次系统的廉洁教育理论辅导,也对我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宗旨意识教育。张坚局长的报告对我们更好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真正走好人生每一步,以良好的作风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从思想上牢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把好人生方向,珍惜家庭幸福,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