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夯实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基础——张学洪书记为中层领导干部作辅导报告畅谈“执行力”建设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英强审核人:浏览量:发布时间:2014-07-10

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夯实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基础
——张学洪书记为中层领导干部作辅导报告畅谈执行力建设

“所谓的‘执行力’,通俗地讲,就是‘贯彻落实’的能力。”“执行力就要像打乒乓球一样快、准、狠,要从执行的速度、执行的尺度、执行的力度三个方面加以把握。”7月9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第六期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以“加强干部执行力建设,夯实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基础”为题向全校中层干部畅谈了对“提升执行力”的理解。校领导解庆林、王赣华、张鹏出席辅导报告会。
  张学洪书记从执行力的内涵及提高执行力的意义、在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执行力的基本途径、加强我校中层领导干部执行力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就如何提升执行力进行阐述。
  “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是一种综合能力,包括政治领悟力、实践结合力、团队建设力、沟通协调力、过程控制力。”“执行力不强的五种典型表现一是理解判断力不强,二是责任感不高,三是角色定位不准,四是创新能力不足,五是落实力不够。”张学洪书记从正反两个方面为如何提升执行力“把脉”。
  针对如何提升执行力,张书记强调: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执行的动力源泉;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执行的能力素质;强化谋划意识,提升执行的决策基础;强化协作意识,提升执行的团队力量;强化控制意识,提升执行的组织保障。
  就加强我校中层领导干部执行力的具体要求,张学洪书记书记提出了“五要五不得”:要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不得在其位不谋其政;要不断强化执行意识,不得贯彻落实“缺斤少两”;要结合实际谋划发展,不得敷衍塞责消极怠工;要学用政策推动发展,不得应付学习断章取义;要注重团结凝聚力量,不得貌合神离互相拆台。
  执行力是一个单位发展进步的力量之源,是一个单位生机和活力的主要体现,是一个班子战斗力的核心标志,是一个领导干部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的集中体现。王赣华副书记在主持辅导报告时强调,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从思想意识的高度加强对执行力建设的认识和理解,要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事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良好的执行力推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为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  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