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作者:骆靖璇 文/梁静雯 图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担当作为的素质能力,4月19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于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学校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出席开班仪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南宁分校设立第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解庆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专题培训班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精神,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学校中层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的迫切需要。他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圆满完成。全体学员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严格学业标准,树立良好班风学风;珍惜学习机会,妥善处理工学关系。二是学以致用,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学员要做到对标对表抓落实、立足实际崇实干、攻坚克难勇担当。他希望,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坚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依靠实干成就梦想”,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当示范,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在实干中,锻造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求实策、出实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俊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贯彻落实,以踏实的态度、严谨的学风和严格的纪律投入到培训班的学习中,扎实做到学习要“深化”,真正学懂。不断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内容要“消化”,做到弄通。联系本职工作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通起来。成果要“转化”,努力做实。要对标对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主题,以线上线下辅导报告、读书班、专题研讨、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主讲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网络专题课程。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undefined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视频学习会现场

南宁分校分会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