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dwdx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6-15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学校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

二、培训时间

2020年6月15日-10月19日

三、培训目标

1.强化理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引导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国史和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在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先进典型的基础上,积极检视自身,争做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3.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引导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治理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学习,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筑牢坚实堡垒。

四、培训方式

为降低疫情风险,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线上教学安排

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桂林理工大学网上党校(http://s.enaea.edu.cn/h/gllg/)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详见附件2),即可参加学习培训。

1. 课程学习。本次培训线上教学设置六个模块课程(详见附件1)。课程已放入“必修课”列表中,进入班级“我的学习-必修课”直接点击学习。学员在进行课程学习时应按照每个模块应选课时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选课总学时不低于48学时(45分钟/学时)。

2. 撰写心得。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所学知识和党建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培训成果,研修成果须在线上提交,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3. 考核认证。参训学员线上课程学满48学时并提交心得体会后,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结业鉴定的重要依据。

(二)线下教学安排

线下现场教学8个学时,由学校党委党校及各二级党校组织实施,具体教学安排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五、培训要求

1.此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并及时督促党支部书记学习。各二级党校要协助学校党校做好线下教学安排,确保培训实效。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于6月20日前完成注册并绑定学习卡,明确个人培训计划,妥善处理好工作、生活与学习的关系,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2.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做好听课笔记,并积极参加线下教学活动。学习结束后,每位学员要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填写《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校干部培训结业鉴定表》,于2020年10月30日前统一交各分党校办公室存档(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参训学员结业鉴定表交至组织部张红勇处)。

特此通知。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线上培训课程表

2.线上培训操作手册


党委党校

2020年6月14日

  • 附件【附件1、2.zip】已下载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