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dwdx浏览量:发布时间:2020-05-05

各二级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和预备党员党性修养,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及第十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未参加培训的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

二、培训时间

(一)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0年5月11日至5月31日。其中,2020年5月13日前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5月14日至5月31日为培训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6月1日至6月12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二)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0年5月11日至6月20日。其中,2020年5月13日前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5月14日至6月20日为培训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6月21日至7月1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三、培训方式

为降低疫情风险,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进行理论培训,线下主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实践教学。

(一)线上教学安排

1.线上教学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www. uucps. edu. cn)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2.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进行登录学习。

(二)线下教学安排

线下实践教学由各二级党校根据实际开展,原则上不安排线下聚集性的现场教学活动,疫情结束前严禁开展校外现场教学活动。

四、培训内容

(一)线上教学内容

根据参训对象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专题片、纪录片、微课等。线上教学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其中发展对象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预备党员须完成不少于16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在完成必修课程的基础上,参训学员可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以通过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设立的主题研讨区,参与全国范围内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交流研讨情况与结业挂钩。

3.撰写思想汇报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

4.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75分。

线上培训结束后,考试成绩合格(75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结业资格审查的必要条件。

(二)线下教学内容

线下实践教学每个培训班安排不少于6个学时,采取校内志愿活动和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进行。其中校内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4学时,各二级党校可组织参训学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等实际工作在校内开展分散式志愿服务活动。读书分享会不少于2学时,可结合培训班推荐书目采取网络会议形式进行,各二级党校要组织教务员积极参与,做好组织引导,学校党委党校工作人员将随机参加部分二级党校组织的线上读书分享会,检查教学组织情况和学员学习情况。

五、培训教材和推荐书目

(一)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推荐书目:

1.《新编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程》(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二)预备党员培训班推荐书目: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3.《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六、组织管理

(一)本次培训由学校党委党校统一制定方案,以各二级党校为单位分班组织教学活动。各二级党校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联络员)负责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学校党委党校办公室将通过联络员将“学习卡”发放到学员。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发放的“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

(二)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做好听课和读书笔记,并积极参加线上交流研讨和线下实践活动。各二级党校要加强对线上学习的督促检查,确保培训效果,学校党委党校将采取抽查的形式检查学员培训情况,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培训资格,并向所属党委通报。培训完成后,每位学员要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填写《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校学员登记表》,学校党委党校将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党校培训结业证书》。

(三)请各二级党校于5月11日前将联络员名单(1人)、《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报名表》加盖公章后报学校党委党校办公室审批备案;培训结束后,请各二级党校分别于6月5日、6月26日前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情况报党委党校办公室,7月2日前报送培训总结材料。

上述材料报送地点:屏风校区办公楼314室或雁山校区行知楼A209室;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党校邮箱:dwdx@glut.edu.cn;联系人:张红勇,联系电话:8985501。

(四)南宁分校党委分党校、博文管理学院党委分党校可参照执行。


附件: 1.线上培训必修课程列表

      2.线上培训选修课程列表

      3.二级党校联络员信息表

      4.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报名表

      5.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报名表



学校党委党校

2020年5月4日

  • 附件【附件1-5.rar】已下载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