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灌阳县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现场办公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梁静雯、孙谦谦审核人:组织部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10-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的任务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8日,学校在灌阳县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现场办公会。学校领导李国忠、解庆林、吴志强、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灌阳县委书记卢嵩,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清洪,以及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派驻灌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分别汇报了工作。学校乡村振兴办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学校助力灌阳县乡村振兴产业重点项目扶持计划进行了说明。

  灌阳县委书记卢嵩在讲话中对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我校在助力灌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桂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大力给予了人力、财力、物力、智力等方面的大力帮扶,为灌阳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卢嵩对灌阳县“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灌阳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借助我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拓展乡村振兴工作,力争把帮扶点做成示范点,带动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灌阳县“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和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灌阳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学校派驻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表示诚挚的慰问。

  李国忠对学校助力灌阳县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并就下一阶段助力灌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传好“乡村振兴”接力棒;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打牢夯实“乡村振兴”发展基石。他强调,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接续推进灌阳县脱贫地区发展仍是未来较长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工作干部和学校各后盾单位要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整合学校优势,全面落实自治区、市、县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发挥好人才帮扶和科技帮扶重要作用,发挥好“乡村振兴研究院”智库决策功能,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凝练桂工特色、总结经验推广,与灌阳县携手共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会上,我校李国忠书记、解庆林校长和灌阳县卢嵩书记、孙清洪县长共同为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双方代表签署了乡村振兴村镇规划帮扶意向书;学校为6个定点帮扶脱贫村捐赠了2021年产业重点项目帮扶资金60万元,并为派驻灌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

  当天下午,校领导实地走访调研学校帮扶的乡村振兴产业,出席东阳村黄关面条生产加工项目奠基仪式、永富村果脯蜜饯蔬果加工项目奠基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讲话

灌阳县委书记卢嵩讲话

我校李国忠书记、解庆林校长和灌阳县卢嵩书记、孙清洪县长共同为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双方代表签署乡村振兴村镇规划帮扶意向书

向学校定点帮扶乡村振兴产业重点项目捐赠帮扶资金

李国忠书记、解庆林校长为派驻灌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发放慰问金、慰问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合影

李国忠书记、邓国彬副校长调研东阳村黄关面条生产加工项目并出席奠基仪式

解庆林校长、王敦球副校长调研永富村果脯蜜饯蔬果加工项目并出席奠基仪式

齐俊斌副书记调研大源村新建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项目

吴志强副书记、曾繁荣总会计师调研顺溪村先佳木材精深加工项目

梁福沛副校长调研三树村稻米健康辅食深加工项目

纪委书记韦学敏调研商家村油茶种植与深加工产业项目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