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双创工作】我校新增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 作者:zzk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3-24

近日,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获悉,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自教育部实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来,我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增至4个,其中首批入选的机关党委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已圆满完成创建。目前,教育部正在对第二批入选的地球科学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验收工作。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目标,统筹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行动计划”“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和“党支部创优争星行动”,建立规范严密的星级管理体系,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学校按照“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思路,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培育工程”,逐步形成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体系,使基层党支部行有标尺、干有方向、评有依据、赶有目标,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建设成效进一步凸显,学校获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持续深化“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及首批新时代广西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创建培育单位的建设,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守正创新,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部分截图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