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军书记率队赴灌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6-25

        6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邓军率队赴灌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让人民幸福是“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有效的组织、更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定点帮扶灌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为灌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桂工力量”、贡献“桂工智慧”、展现“桂工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军一行首先来到学校关工委在灌阳县红军小学举行的“老少颂党恩、喜迎二十大”关爱小学生活动现场,对老教授、老同志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确定的“文化帮扶行动”,在时代舞台上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引领下一代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表示由衷赞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老同志们精心准备的党史国史漫画展、非遗文化技艺传承展演,向小学生们捐赠了书籍和文体用品,并与老同志和小学生代表一同为学校“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灌阳工作站”揭牌。在学校定点帮扶顺溪村顺溪小学援建的“移动地质博物馆”现场,邓军一行与学校地质博物馆工作人员、小学生一同参观了矿物标本展陈,现场观摩小学生利用矿物染料作画,勉励小学生从小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积极探索科学奥妙,立志成长成才。

  邓军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东阳村、永富村、三树村察看村容村貌,与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援建的产业帮扶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援建的产业帮扶项目按计划顺利投产,带动村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在走访慰问易致贫户和脱贫户时,与他们拉家常、聊收入、寻增收渠道,鼓励他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定点帮扶灌阳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邓军认真听取学校派驻灌阳县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代表全校师生对工作队员笃行不怠、奋力写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时代答卷,表示感谢、点赞,赠送精心准备的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勉励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基层奋斗时光,握好巩固脱贫攻坚接力棒,跑出接续乡村振兴好成绩。

  邓军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学校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在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共识、集聚资源、汇聚力量,以更高的站位、更有效的组织、更有力的举措助力灌阳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拓展帮扶力量,建立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和定点帮扶村结对帮扶机制,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构建资源汇集、多点联动、全员参与的“大帮扶”格局。

  邓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学校“党建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帮扶”四大行动,进一步夯实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持续发挥乡村振兴研究院、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作用,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助推产业发展;畅通帮扶县农产品“进校园、进社区、进餐桌”渠道,大力开展助农直播带货等活动,着力促消费、助振兴;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帮扶活动,涵养精神、砥砺力量,有效激发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形成党建引领、科技赋能、消费助力、文化铸魂的工作局面。

  调研期间,学校还与灌阳县签订了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乡村振兴“新农人”培训协议、村级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协议,启动校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共育等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党委常委唐壮东、邱杰和灌阳县县委书记卢嵩,县委常委唐敏、舒满江、廖晓波、蒋业君、谢小军、刘伟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邓军书记一行在灌阳县红军小学参观老同志精心准备的党史国史漫画展

参观顺溪小学“移动地质博物馆”矿物标本

为学校“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灌阳工作站”揭牌

为顺溪小学“移动地质博物馆”揭牌

调研指导东阳村学校帮扶产业项目

调研指导三树村学校帮扶产业项目

慰问脱贫户、易致贫户

慰问工作队员并赠送学习书籍

举行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授牌仪式

邓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支持灌阳县乡村振兴培训项目30万元

邓军书记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