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21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壮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邱杰同志、潘思伊同志、何宗辉同志、朱强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中心发言,全体党员就如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部门及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行交流。

支部书记唐壮东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邓军书记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注重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结合点、发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贯彻落实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会后,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议。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小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一个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饱含着浓厚的人民情怀、国家情怀和对人类发展的美好愿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聚焦“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推动学校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乡村振兴办常务副主任潘思伊: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百年大党新征程再次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更加激发了我们作为基层党务干部矢志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在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事业的上不断建功立业,抓牢抓实抓强基层党建,为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凝聚坚定信心和强大干劲。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张红勇: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开拓创新、旗帜鲜明,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自觉扛起责任担当,锚定“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任务,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整体谋划,坚持事业为上,进一步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探索建立完善干部能上能下体制机制,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激励广大干部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为努力选任、锻造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具备过硬本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何宗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信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计划和先锋领航工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活加快发展红色引擎,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成为示范。

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朱强: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围绕中心任务向新征程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汇聚磅礴伟力指明了方向,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智慧,画好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同心圆”,以党的中心任务为指引,矢志不渝、奋发有为,向新征程出发!

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郝佳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一名高校组工干部,将在新时代新征程,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存大志、做小事,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一颗“螺丝钉”,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精耕细作完成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舔砖加瓦。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李鹏宇:10月16日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到无比激动,能够与国家富强共奋进、与民族复兴同成长感到骄傲自豪,内心更是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欣逢盛世当有所为,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按照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聚焦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谋事创业、修身律己的准则,以实干、实践、实效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本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拥护者、模范践行者,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肖静:党的二十大盛会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主题中提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赶考精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担当和实干笃行的作风,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立足岗位职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委组织部干部杨继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和进军号角。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为我们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方向和根本遵循。作为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下工作的内在动力,紧紧围绕学校基层党建“先锋领航工程”,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