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作者:党委党校办公室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家校领导邓军、王敦球、吴志强、周国清、韦学敏、王磊、罗盛锋、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邱杰,校长助理张成龙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18位二级党委书记紧扣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对本人或所在党委抓政治建设、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抓意识形态、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述职,客观全面陈述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效,主动回应上一年度点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列举数据、总结成绩、介绍特色亮点、查摆不足、分析原因,并报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本次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各二级党委书记述职完毕后,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各二级党委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希望。

  邓军指出,本次会议集中展示交流成果、集体检阅会诊问题,达到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也是对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一次良好的集中示范培训。他就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巩固好、维护好、发挥好。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坚定不移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不懈地推进党建质量创优、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发展好、发挥好。要深入推进“五基三化”系列行动,在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工作,在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上“求突破”;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工作,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三是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不懈地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把党的思想阵地巩固好、建设好。要精准发力压实责任,持续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擂响鼓点砥砺前行,不断巩固壮大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厚植沃土以文化人,全面深化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品质。四是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党的政治环境营造好、保护好。要明晰责任抓落实,严明纪律抓教育,聚焦重点抓监督。

  邓军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认真思考、细致谋划本单位2024年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高”的追求,保持“稳”的定力,鼓足“闯”的勇气,弘扬“实”的作风,强化“效”的导向,在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上下功夫、在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上下功夫,以各单位各部门的“稳”“进”“立”为学校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大局增光添彩再作贡献,奋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和现场述职情况,对述职对象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一审:孙谦谦;二审:骆靖璇;三审:雷绍湖)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3163(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