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17-05-23

各二级学院党委:

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其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以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暂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待落实单位后,党员组织关系再从上述党组织直接转移到单位党组织。

3.留在本学院工作、读研、读博的毕业生党员不用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由学院党委直接编入新的党支部,同时在《2017届毕业生党员花名册》(附件1)加以说明。考取本校其他学院研究生或者留在本校其他单位工作的,也不用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只需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内部转移登记表》(附件2),再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6日前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4.为加强对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防止组织关系“挂空”,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毕业生党员原则上应在毕业离校前办好组织关系转移手续,转移办法参照上述第1、2、3点。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自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6个月内,学校可根据党员本人提供的原凭证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二、时间安排

1.5月24-29日各学院自行印发《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须知及介绍信填写注意事项》(附件5),通过多种方式让毕业生党员知晓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学院分别统计需要学校、桂林市的介绍信编号人数,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因部分学院毕业生离校较早,统计工作务必要在本月27日上午下班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

2.5月30日-6月2日,毕业生党员确定组织关系去向及询问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党组织名称,以党支部为单位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登记表》(分“转往桂林市内”和“转往桂林市外”两种,见附件3和附件4)。两种情况分类登记,由各学院党委汇总审核,并于6月2日上午下班前交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各学院党委要指导毕业生党员积极联系工作单位的党组织,问清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的名称,避免因抬头名称错误导致组织关系无法顺利转入。

3. 6月3-6日,各学院党委安排专人打印组织关系介绍信,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4. 6月7-13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将打印好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报到桂林市委组织部加盖公章。

5. 6月14-20日,各学院党委安排专人到学校党委组织部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分发给毕业生党员本人。

如组织关系介绍信有错误需要修改,请在6月2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并指派专人到学校党委组织部集中办理。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党委要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指导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相关人员要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注意工作衔接与配合,认真做好组织关系转接的各项工作。

2.组织关系转出后,各学院党委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跟踪联系,督促党员本人及时落实组织关系;对党员在转移组织关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要协调接收单位党组织及时予以解决。由于接收单位发生变动等客观原因,导致组织关系介绍信逾期的,自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之日起6个月内,可根据党员本人提供的原凭证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3.各学院党委要结合学校开展的党员组织关系清查工作,切实做好介绍信回执的整理和统计工作,确保党员组织关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口袋党员”现象。

4.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党员自己携带,妥善保管,不得涂改,到了新单位应立即交给党组织。如果不能自已携带,应由机要交通或机要邮政转递;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若丢失,党员本人应立即写一份重新办理组织关系的申请,写明原因,再到原所在学院开具证明,并重新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出时间超过6个月的不再办理补开手续,按自行脱党处理。

附件:

1.2017届毕业生党员花名册;

2.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内部转移登记表;

3.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登记表(转往桂林市内);

4.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登记表(转往桂林市外);

5.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及介绍信填写注意事项;

6. 党组织关系直接转移一般情况(供参考)。

 

党委组织部

2017年5月23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