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1-03-19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轮换工作的通知》(桂组通字〔202123号)文件精神,决定对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行轮换选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人数和岗位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我校选派工作队员共计8人,岗位及人数分别为:

1.工作队队长:1人;

2.驻村第一书记:6人;

3.工作队员:1人。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任职时间一般为2年,具体派驻和撤回时间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通知为准。

二、人选条件

基本条件是: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年龄在50周岁以下,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有意留任的工作队员可优先考虑。

在前述条件基础上,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工作队长由处级干部担任,工作队员优先考虑中共党员。鼓励学校优秀年轻干部积极踊跃报名。

三、选派方式

此轮选派采取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和组织选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办法如下:

1.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干部踊跃报名,拟报名人员填写《桂林理工大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申请表》;

2.各单位、各部门研究推荐人选,于321日上午12点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党委组织部邮箱:gutzzb@163.com,纸质版交至屏风校区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办公楼314

3.党委组织部汇总报名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提出初步意见,报学校党委确定推荐人选;

4.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批。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一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积极支持相关干部的报名和推荐工作。

2.广大干部要主动报名,积极参与,踊跃到基层接受培养锻炼,为广西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做出贡献。


未尽事宜,请与组织部(扶贫办)联系。联系人及电话:肖静,13077655253


附件:桂林理工大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申请表


党委组织部

2021319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