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清廉桂工”建设推进会暨 2022年12月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召开“清廉桂工”建设推进会暨2022年12月党建工作例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师工作部部长辛立章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清廉桂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责小组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邓军在会上指出,“清廉桂工”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清廉桂工”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邓军强调,虽然“清廉桂工”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重视不够、重点不够突出、抓手不够具体、推动不够有力、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围绕“清廉桂工”建设目标,聚焦重点,着力提升师生在“清廉桂工”建设中的获得感和参与感。

  就推进下一阶段“清廉桂工”建设,邓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主动扛起“清廉桂工”建设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清廉桂工”建设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把“清廉桂工”建设引向深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紧紧围绕“四清”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用“关键少数”的自觉行动带动“绝大多数”,增强“清廉桂工”建设的“带动力”;三是要坚持以清廉师德建设为基础,紧紧抓住师德建设这个“发力点”,努力建设更加优良的教风,带动清淳学风建设,增强“清廉桂工”建设“助推力”;四是要坚持以清廉制度为保障,牢牢把握制度建设这个“制高点”,努力补“短板”,织密制度“笼子”,形成“清廉桂工”建设“保障力”;五是要坚持以清廉文化建设为支撑,充分发挥文化建设的聚合力,浸润清廉校园,形成“清廉桂工”建设“支撑力”。

  此外,邓军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成对未来工作更清晰的发展愿景和发展目标、转化成更清晰的工作举措、转化成更实实在在的成绩。他同时对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稳步推进年度各类考核、基层党建和统战工作等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吴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全力做好“清廉桂工”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补齐关键短板,确保“清廉桂工”建设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提炼特色、擦亮品牌,形成“百花齐放”的“清廉桂工”工作格局,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学校“清廉桂工”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韦学敏通报了在“清廉桂工”建设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目标和要求。机关党委基建后勤处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校团委、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

  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校近期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通报“清廉桂工”建设相关情况

会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