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11月党建工作例会暨第二届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11月党建工作例会暨第二届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颁奖仪式。会议以“深化谋划部署,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相得益彰”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示学校第二届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成果,研究部署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校领导邓军、吴志强、韦学敏,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校长助理张成龙出席会议。学校党委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第二届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全体评委、参赛选手,全体专职组织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奋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他指出,从党的工作看,党建与业务天然是“一体”,必然要融合;从党建工作看,党建与业务天生是“一体”,必定要融合;从党务工作看,党建与业务破解“两张皮”难题,必须要融合。要站在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深刻理解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特别是与基层业务的深度融合,是党的领导向基层延伸,实现高质量党建的必然要求。只有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党建工作才能落地、扎根、抓实,事业发展才能得到持续、有效推进。

  邓军强调,要聚焦破解“两张皮”问题,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抓谋划、强队伍、拓载体、建机制,不断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破解“两张皮”问题,从“强化顶层设计抓谋划,构建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模式”“聚焦作用发挥强队伍,激发党建与业务融合新动力”“突出提质增效拓载体,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建机制,提高党建与业务融合新成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推动学校形成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的生动局面。

  邓军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压力抓好《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落实落细,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新成效。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主要任务;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重点领域;要以更强的压力抓好组织领导。

  颁奖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宣读了学校第二届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获奖人员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第二届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获奖代表还分为专职组织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三个组别,进行了微党课和党建工作案例展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体会、感悟、思考与收获。

  党建工作例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宣传部部长叶昊、统战部部长邱杰,以及纪委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榕、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璐分别作为二级党委代表,就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宣传部部长叶昊、统战部部长邱杰,以及纪委办负责人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undefined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榕、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璐代表二级党委作交流发言

微党课现场展示

党建工作案例展示

大会现场(一)

大会现场(二)

(一审:骆靖璇;二审:朱名梁;三审:雷绍湖)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3163(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