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10月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10-08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推进会暨2023年10月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的主题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牵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学校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法务办主任张成龙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邓军在会上讲话,就进一步推动“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邓军强调,要坚持以更大的力度强化理论武装,推进思想解放。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胸怀“国之大者”,做到有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把“六个必须坚持”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科学思想。要通过大学习推动思想大解放,通过思想大解放来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邓军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任务要求,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的建设。要聚焦强“五基”、促“三化”,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落实、强化宣传总结的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提质增效。

邓军指出,要以更大的力度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校开展作风、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作风、教风、学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眼于贯彻落实好学校的方案,着力于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举措,确保作风、教风、学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让师生员工从作风、教风、学风建设中更有获得感。

邓军强调,学校党委正在推进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换届工作,各二级党委、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以“在岗一分钟,奋斗六十秒”的奋斗姿态,精心组织做好既定的年度各项工作,把立德树人、博士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发展要务抓紧抓实。

吴志强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全区高校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工作调度会精神。吴志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吴志强强调,各二级党委书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主动过问,定期调度,全力做好“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推进“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的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等,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项目化推进,挂图作战,确保实效。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持在“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聚焦短板弱项发力,创建特色党建品牌”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会上,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学校近期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工作以及作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等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undefined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