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月例会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7-06

    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党的建设提质增效,7月6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152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月例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出席会议。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联络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邓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校上下能够用心用力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推动调查研究有序有效,推动整改整治工作真抓整改,在为民办实事、建章立制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主题教育氛围浓厚、进展顺利、效果初显。

  邓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坚决扛好主体责任,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一以贯之、慎终如始推进学校各项党的建设工作,强化贯彻落实,做到出新出彩。

  邓军要求,要持续用劲发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重点任务,真正以主题教育启迪思想、鼓舞干劲、解决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在“学思想”上用劲发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回答好破解难题“怎么干”,总结好问效回访“怎么样”,推动更多调研成果转化成为学校党委的决策和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动真碰硬抓实整改整治,倒排工期,按照目标进度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要实干笃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导向,切实抓好“全区党建示范校建设验收”“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问题整改”“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争先进位计划”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涌现。要持续强化建章立制,坚持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要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抓紧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各类民生实事项目,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邓军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任务和贯穿始终主线,推动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上下足功夫。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党员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严标准”,在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实招”,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吴志强传达了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指示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对暑假期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深化学用结合,抓好干部培训,注意学习全覆盖;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完善调研报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任务落实,深化“为民解忧办实事”;要持续抓好检视整改,推进问题整改,开展专项整治,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做好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就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统战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传达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指示精神,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