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建设工作实地验收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9-21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双创”验收工作安排,9月21日下午,由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满莹莹担任组长,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小强、玉林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茵担任成员的第五验收小组一行3人,对我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2个标杆院系、4个样板支部等7个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双创”项目进行验收和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校长助理张成龙,我校示范校创建领导小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标杆院系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样板支部所在学院党委书记、样板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出席参加验收会议。会议由韦学敏主持。

  验收工作主要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会上,邓军对验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聚势谋远画好创建‘路线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调度,加压奋进跑出创建‘加速度’”“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质效特色,全力以赴交出创建‘满意卷’”三个方面对学校全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验收小组还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我校全区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听取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作为“标杆院系”,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培育创建材料。

  验收专家组对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高站位顶层谋划、高起点系统推进,紧紧围绕党委“六个过硬”、院系“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任务要求,打造“校-区-国”三级联动的党建“双创”矩阵,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办学治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服务等工作全面出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下一步党建“双创”工作,她强调,要把“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抓牢抓实;要增强贯彻落实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相关制度落到实处;要坚持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不断筑牢战斗堡垒。

  邓军表示,学校党委将坚定不移地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验收反馈意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定不移地坚持问题导向,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会前,验收专家组实地走访了学校党建活动中心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调研创建工作有关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汇报学校全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党建“双创”验收小组组长,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满莹莹

作验收指导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验收小组查阅台账

实地走访桂林理工大学党建活动中心

实地走访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


实地走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

实地走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