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邀请学校组织部周章明副部长(正处长级)作“党支部工作创新与样板支部创建”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杨平平审核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5-15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水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5月13日上午,学院邀请学校组织部周章明副部长(正处长级)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作“党支部工作创新与样板支部创建”专题讲座,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师生党员80余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主持。

周章明副部长通过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遵循、近年广西高校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广西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主要薄弱环节、对党支部工作创新的思考、样板支部创建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做了详细报告,对党支部工作创新与样板支部创建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到,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中要谋划创新,开拓思路,实现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工作有效结合,开展落实,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此外,要抓好谋划,做实基础,做强特色,做好凝练,着力推进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达标过硬,并发挥样板支部的头雁效应,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指出,整个讲座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希望各支部书记以此为契机,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把支部工作做实、做到位。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讲座现场(四)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