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在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党支部书记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人: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党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1-1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119日,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在桂林市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学院党支部书记实践教学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20余人参与本次实践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们重点参观了爱莲家祠和爱莲堂,了解江头村历代清官勤政爱民的事迹。从清朝中后期开始,这个数百人的村子,出仕者达160多人,五品以上的高官35人,甚至出现“父子进士”“父子翰林”和“三代翰林”“四代翰林”等传奇。周氏后裔为官者200多人,均遵从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遗训,以清正廉洁为根本,尚未发现一例贪官,而且在他们任上均有所建树,当地百姓有口皆碑,江头洲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清官村”。“百年清官村”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好党员,自觉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合影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