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述职测评大会暨秋季学期期末工作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审核人:组织部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1-06

1月5日,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述职测评大会暨秋季学期期末工作会。校领导解庆林、吴志强、王玫、周国清、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32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廉政建设、工作效果等方面进行述职;16位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从统筹谋划能力、人才工作、教学工作、科研与学科建设、“一岗双责”及廉政建设、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述职。与会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和现场述职情况,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述职完毕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就本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情况作总结讲话。他对各述职部门单位2021年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此次学校中层干部2021年述职测评体现出“组织得力、务实高效”“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凸显主业、效果良好”等特点,达到了总结工作、展现成绩、查摆问题、交流经验、传导压力、明确方向的预期目的,同时指出了学校中层干部工作中带有共性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全体中层干部以此次述职测评大会为起点,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强化执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解庆林对寒假前后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假期疫情防控责任人,继续严格校门管理,严格做好教职工外出管理和假期学生教育管理;要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跟进关注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服务保障工作,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达到位;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坚持带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职责;要提前谋划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及开学、教学安排、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

解庆林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扎实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认真对照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思考谋划,切实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及其他重要工作;二是要切实抓好科研工作,做好谋划培育,明确方向,整合资源,凝练特色,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有所突破;三是要切实抓好学科建设,认真对照申报指标查缺补漏,持续发力,强化内涵,凸显优势特色,做好新增博士点申报建设工作;四是要切实抓好人才和人事工作,要认真谋划、创新举措强化人才团队建设,继续加强教师队伍聘期总结考核和年终考核、人才服务等工作;五是要积极主动对接做好对口支援和国内合作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工作尽快落地见效;六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七是要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强烈的担当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八是要做好年度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展做好顶层设计、定好基调。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会议

职能部门负责人述职测评大会现场

二级学院院长述职测评大会现场

秋季学期期末工作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