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学校派驻灌阳县第三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总结汇报以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乡村振兴办主任唐壮东关于2023年助力灌阳县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帮扶计划的汇报,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定点帮扶灌阳县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学校自2015年定点帮扶灌阳县以来,切实肩负起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规格推动各项帮扶举措落地开花,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尽锐出战,与灌阳人民携手谱写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华美篇章。各项乡村产业火热发展,科技成果相继转化,农特产品走向市场,村民农户稳定增收,为灌阳县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了“桂工智慧”和“桂工力量”。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整合人力、财力、物力、智力资源,持续深化党建帮扶、科技帮扶、消费帮扶和文化帮扶,一以贯之全力助推灌阳县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抓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谋篇布局和责任落实;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深化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以帮扶项目和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对接服务乡村振兴,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狠抓帮扶任务产出实效,巩固帮扶成果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汇聚点滴合力。学校派驻灌阳县全体帮扶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有效发挥作用,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岗位上和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历史主动,脚踏实地加油干,接续奋斗向前冲,全面推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审定通过了《2023年学校助力灌阳县乡村振兴“五个一百”专项行动计划》《2023年助力灌阳县乡村振兴科技帮扶项目》以及《“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新增帮扶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计划》。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