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产业产品在2023广西·桂林第七届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上广获好评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11-04

        11月3日上午,2023广西·桂林第七届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在桂林市甲天下广场举行。受主办方邀请,学校帮扶灌阳县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帮扶项目东阳黄关面条,永富雪梨干、红薯粉,三树村生态米,商家村茶籽油等农特产品代表灌阳县到会参展。

  展会现场,学校重点帮扶产业产品展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学校第一书记对相关产品进行现场推介,成为了展会上的一道独特风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到场参观。通过现场考察、试吃、购买,参观者纷纷对学校帮扶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和点赞肯定。活动期间,学校派驻永富村第一书记杨剑接受桂林广播电视台现场采访,对学校帮扶经验进行了介绍,对重点产业帮扶项目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推广。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自定点帮扶灌阳县以来,学校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模式,持续打造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通过实施“资金支持+技术支援”双扶模式,因地精准施策助力帮扶村重点发展1-2个特色产业,建成面条厂、果脯厂等加工厂项目8个,“一村一业”“一村多业”产业发展格局逐步成熟,特色产业现代化转型成效显著。据悉,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作为本土培育的知名会展品牌,在桂林已成功举办11届,本次展会共有80余个相关品牌和企业参展。我校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项目首次到场参展,广受好评,帮扶项目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undefined

第一书记现场接受桂林广播电视台采访

第一书记向展会观众现场介绍产品

第一书记在现场合影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