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员争先锋”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2-06

中国网链接:http://stzg.china.com.cn/m/2022-12/02/content_42180896.htm

图1: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图2: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筑牢理想信念、创新实践发展、培养学术能力、促进成长成才”的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党员争先锋”系列活动,依托学科特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

  研究生党支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讲信念、明责任,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倾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支部认真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党的路线政策方针,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

  创新实践发展,主动担当作为

  研究生党支部以践促学,以感促行,支部引领党员勇担当,增强党员同志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激励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实践与服务中。一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部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助力新生顺利开学,支部党员先锋行,以志愿迎新温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意识,彰显党员旗帜风采。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绘画等实践活动,研究生党员创作并展示了一幅幅描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事件的作品,让大家在红色文化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争当学术先锋

  支部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管理服务模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学术研究深度融合,与悟思想、强党性有机结合。支部重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断强化党员专业水平与学术科研能力。建立“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教育常态化,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踔厉奋发中践行初心使命。

  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现有党员47名,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个人能力,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级奖项7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作品50余篇(幅);获得相关设计专利9项。支部坚持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国网 刘拴平)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