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党委: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1-22

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788397855539515094&item_id=4788397855539515094&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连日来,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党委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深学悟透、感悟初心、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

在深学悟透上做好表率

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校领导到所在支部带头学、机关支部领导班子示范学、主题党日集中学、党员干部自主学……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党委形成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办校办校友办党支部党员大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勉励大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在机关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专题学习会议上,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党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说感受、谈体会、讲举措、谋落实,推动理论学习走实、走深。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打卡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及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抓实抓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引导党员把政治本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在感悟初心中凝心聚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1月8日,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党委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时走过的足迹,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主题教育活动,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上,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红军魂”雕塑庄严肃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起誓。

“正是坚定勇于拼搏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越挫越勇”“我们要用忠诚、担当、团结、拼搏的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血战湘江突重围”展陈,回望红军浴血奋战、突破湘江的革命历史,深刻理解湘江战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淬炼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在毛竹山村,机关党员实地学习考察了当地乡村振兴和绿色生态发展实践,与村民群众交流互动,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民生情怀,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机关党员为民务实清廉意识。

在贯彻落实上细照笃行

学习贵在领会,贯彻重在落实。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党委立足机关部门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水平。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党委书记邱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全面从严治党,这为我们新征程上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桂林理工大学机关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政治机关建设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良好作风带动形成清朗校风、清正教风、清淳学风,坚决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贯彻好“最初一公里”。

与此同时,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深入开展“讲政治、讲实干、讲服务,讲清廉”和“比学习、比业绩、比奉献、比形象”的“四讲四比”活动,在学校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创建文明校园、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服务师生的最前沿,处处可见机关党员勇做排头兵、急先锋,切实引导了机关部门坚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