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桂林理工大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1-18

中国网链接:http://szjj.china.com.cn/2022-11/17/content_42174261.html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当代青年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探索建立“红色小火苗”党员先锋队,引领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注入红色动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近3年来,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2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篇、专利10项,内容覆盖红色文化广场设计、红色革命博物馆设计、脱贫农产品包装等主题,为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贡献青年力量和设计力量。

  加强政治建设,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力

  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支部党员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党史学习我领读”、与学校离退休党委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人生导师”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党员在学习和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力、坚定理想信念。

  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  曹权玺摄

  追寻红色足迹,讲好红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组织支部成员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坪渡口、脚山铺狙击战、新圩狙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桂林理工大学近现代革命史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一年来支部累计参与人次达到150余人次,在现场教学中讲好红色故事,在沉浸式学习中树立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和意识。

  支部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冉艺锦摄

  扎根红色大地,投身社会实践,弘扬红色精神

  发挥艺术专业优势开展“扎根红色大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前往红军长征首战之地灌阳县开展“艺绘乡村”红色文化墙绘、农产品包装设计等活动,美化村容村貌、创作红色作品,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培养青年党员在实践中奉献,在实践中成长的担当精神。

  支部党员开展“艺绘乡村”社会实践活动  曹权玺摄

  立足学科特色,提升专业水平,传承红色基因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支部党员自觉做红色基因的继承者与传播者,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