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坚持“三个早”抓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作者:审核人:何宗辉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0-28

  广西新闻网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21027/newgx635a510c-20936840.shtml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宣讲团成员正在对新生进行宣讲。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广西新闻网崇左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兴达 黄旭华)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领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坚持“三个早”抓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坚持入党“早启蒙”,以身示范树先锋

  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构建新生启蒙“新模式”,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先锋队,学生党员以身示范、主动作为、用心服务,让新生在入学第一天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新生描绘出一幅生动的“桂工”共产党员形象。

  坚持入党“早教育”,组织宣讲传星火

  紧抓新生教育“关键期”,以党员教育活动中心为教育平台,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优势,成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宣讲团,分别从党的光辉历程、党的自身建设、高校党建、桂工党建等方面组织开展宣讲,通过集中教学的方式,100%覆盖2022级4070名新生,加强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帮助青年学子知党、信党、入党。

  坚持入党“早引导”,答疑解惑举旗帜

  搭建新生引导“新载体”,通过开展党员榜样分享会、学生党员朋辈交流会、红色电影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入党启蒙教育实效,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组织高年级优秀党员进宿舍现身说法、结对帮扶、答疑解惑,亦师亦友鼓励新生向优秀看齐,为新生更好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入党启蒙教育是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首要环节,是帮助大学新生提高思想觉悟,确立政治信仰和终身志向,增强争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的重要举措。坚持“三个早”抓实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激发新生申请入党的政治热情,引导广大新生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