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队春节慰问座谈会

来源: 作者:党委党校办公室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1-19

1月19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乡村振兴工作队春节慰问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桂林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乡村振兴办主任唐壮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张成龙出席会议。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学工部(处)、工会相关负责人及学校派驻灌阳县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邓军认真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向驻村队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向队员及队员家属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邓军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用足乡村振兴政策,凝聚工作合力,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邓军对乡村振兴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理论武装作为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做好工作的第一需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工作开展;二是要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更加坚定、自觉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落实好各级党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三要把提升工作本领作为做好工作的自觉追求和迫切需要,大力加强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建设,紧紧围绕政策取向、聚焦特色优势、紧扣短板弱项抓关键、抓重点,求突破;四是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作为更加自觉的追求,涵养求真务实的作风,重实干、强实效、抓落实,在反“四风”、树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

韦学敏在讲话中肯定了乡村振兴工作队一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用好用活学校资源,提升基层干部素质能力,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队伍;要强化纪律观念,增强底线意识,始终拧紧思想之弦,严守纪律红线,弘扬新风正气。

会上,邓军、韦学敏共同为学校派驻灌阳县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发放了慰问金。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桂林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讲话

邓军、韦学敏共同为学校派驻灌阳县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发放慰问金

会议现场

(一审:肖静;二审:郝佳佳;三审:邓炼)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3163(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313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