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帮扶联系干部入户走访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桂农发〔20214号)和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帮扶联系工作的通知》(桂乡村指办发〔202212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监测对象、脱贫户帮扶联系工作,经研究,决定于324日(星期五)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帮扶联系干部入户走访帮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学校全体帮扶联系干部

二、时间安排

324日(星期五)以村为单位集中入户

三、地点安排

学校定点帮扶脱贫村:桂林市灌阳县黄关镇东阳村、顺溪村、商家村,新街镇永富村、三树村,灌阳镇大源村。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帮扶联系工作,压紧压实帮扶联系监测对象、脱贫户责任。全体帮扶联系干部均需参加此次集中入户,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因工作安排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此次集中入户的,请在报名表中填写清楚请假原因,乡村振兴办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安排第二次集中入户。

2. 结合此次集中入户,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学校定点帮扶村有关部署安排,推动组织帮扶、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文化帮扶和结对帮扶举措落地落细。

3. 各帮扶联系干部要利用入户走访,协助帮扶对象制定帮扶计划、宣传和落实帮扶政策,做好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收支等信息的采集,及时完成广西巩固脱贫成果帮扶手册、广西防返贫APP信息数据登记录入。

4.学校派驻灌阳县脱贫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联络和桥梁作用,协助帮扶联系干部对帮扶联系对象的家庭情况、帮扶内容、帮扶效果、脱贫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

5.各帮扶联系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清廉桂工建设要求,在走访期间严肃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决不搞花拳绣腿,决不摆花架子,不得损害群众利益。

请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工作要求,于323日(星期四)上午12:00前在一站式服务大厅以部门为单位填报《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第一季度帮扶联系干部入户走访报名表》(具体方式为:登录一站式服务大厅服务中心党委组织部—2023年第一季度帮扶联系干部入户走访报名表)。



                                     桂林理工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

                                                                                                                               2023322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