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处级干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7-15

7月9日-14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广西干部教育培训桂林理工大学基地承办的2023年广西处级干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干部教育培训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称赞“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对广西绿色发展寄予厚望,多次对广西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本次研修班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学习意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要严格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学校紧紧围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主题为研修班精心设计课程,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江苏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广西社会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桂林市委党校和等单位的院士、专家、领导到班授课,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江苏省宜兴市绿色转型经验探索》《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生态根基》《生态文明建设的自然法则》《标准赋能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 奋力推动广西绿色发展实现更大进展》等课程,围绕广西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开展了行动学习研讨,组织学员赴兴安县、全州县开展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性修养现场教学。

结业式上,各组学员代表结合研修主题进行了研修成果汇报交流,为广西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找短板、找原因、找对策。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广西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广西篇章。

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行动学习现场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性修养现场教学

小组代表在结业式上作总结发言

合影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