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举办思政工作队伍教育培训班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永梅、张凯、秦敏审核人:zzb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8-01

原文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30731/newgx64c77fbb-21233819.shtml

广西新闻网崇左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永梅 张凯 秦敏)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引领力、感召力、凝聚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政治觉悟和育人水平,7月24日至28日,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在江西瑞金干部学院举办思政工作队伍“追根溯源苏区精神传承,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培训班。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部分领导干部和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供图

  培训过程中,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前华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授课。刘前华副院长从深入分析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发展出基于我国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在循序渐进地讲解中,以“画卷”形式将学习引向深入,引导全体学员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江西瑞金干部学院教师李明胜、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客座教授胡日旺、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袁芳分别作“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中央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党的二十大党章学习辅导”专题授课。

  全体学员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红色舞台教学、微党课等多种方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回顾党中央在中央苏区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叶坪马克思共产主义学校旧址、沙洲坝革命旧址群、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罗汉岩、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长冈乡调查纪念馆、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中革军委旧址群、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群等现场教学中,以及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学员身临其境感受红色苏区光辉的历程,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跳动的脉搏,深切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和忠诚。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本次培训学习内容,如何进一步促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与三全育人结合、结合实际,如何做好一年级学生的教育管理及如何有效提升宿舍管理和育人实效、结合高校教育教学新形势新情况,如何善用社会大课堂,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三个专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收获满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学习,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升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新水平,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20-2021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电话:5896259(屏风)8985501(雁山)  邮箱:gutzzb@163.com、zzb@glut.edu.cn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行政楼314室、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行知楼A209室